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注意力分散怎么办

2013/5/27 9:56:1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如何纠正孩子注意力易分散的坏习惯呢?

  ·建议一:给孩子一个明确的完成作业的期限。

  比如可以对孩子说:你可以不用心,但你必须再八点之前完成作业,否则,周末就不能做什么等。培养孩子的时间紧迫感,慢慢地让孩子形成学习规律。有了明确的任务,孩子学习时就有了动力,才能保持紧张状态。当然,要求孩子学习时,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要求孩子长时间做同一件事。这些都时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因素。

  ·建议二:给孩子适当的鼓励。

  比如,当孩子按时完成了作业,家长不但要从言语上加以表扬,还可以辅助一些别的奖励。同时,还可以为孩子设定一个假想的竞争对手,提醒他“谁每天晚上只需花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作业,谁就还有时间看动画片”什么的。

  ·建议三:训练孩子善于“听”的能力。

  “听”是人们获得信息、丰富知识的重要来源。会听讲对学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老师多半是以讲解的形式向学生传授知识。父母可以通过听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让孩子听音乐、听小说,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话来描述听到的内容,从而培养专心听讲的习惯,改掉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注意力分散怎么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