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2013/5/10 9:51:4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文为各位星爸星妈讲述怎么培养孤独症儿童的注意力,具体方法如下:

  1、优化儿童之间的相互搭配

  在教学活动中,程度相似的孩子分在一个组,考虑好孩子的合理搭配,以免互相影响,打扰上课的教学效果。

  2、合理安排课题,及早或者恰当处理好课堂突发性事件。

  在教学上精心安排课题,交叉训练,首先教师要采用吸引儿童注意力,调动孩子积极性的教学内容,并且对课堂上表现良好的孩子及时强化多鼓励奖励。对教学中的突发事件,可以做及时发现和查明原因,并且做到及时处理,恰当合理,避免影响教学。

  3、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

  老师在教学中,不仅要向孩子讲清目的任务,让他们知道学什么,学习内容一定要具体化,直观化,可以让孩子直接掌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