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孩子不会说话,我们要谨防自闭症

2013/4/15 10:11: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些孩子说话早,有些说话晚,说话早的孩子一般7.8个月的时候可以讲简单的如爸爸.妈妈.爷爷等语言,说话晚的孩子有些2岁左右才开始说话。但是如果您的孩子在三岁时还不会说话那就要引起您的注意了,很可能您的孩子患上了自闭症。

  孩子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这是自闭症的重要表现之一。如果孩子出现了语言发与落后的症状那么在日常的生活您要注意孩子是否还有以下症状出现:

  1.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2.重复刻板行为

  3.智力异常:70%左右的自闭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4.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5、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6、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4大明显症状 上一篇: 孩子自闭症的几个方面的特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不会说话,我们要谨防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