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的暴力行为我们应怎么处理

2012/9/4 8:24: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主动干预的各种方法,对预防自闭症孩子的暴力行为有极为要的作用。例如,教者可以用功能性沟通训练的方法,教自闭症孩子来适当地表达自己的要求。如果自闭症孩子能够用语言或者其他方式来表达自己身体的不适,来表达自己的具体要求,来回避某些会使自己不快的环境,那么,他的需求就很有可能得到满足,从而他的击性行为也就得以减少甚至趋向于零。

  由于自闭症孩子的暴力行为可能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教者不仅要引入主动干预的各种方法,还要准备一些在暴力行为出现时的应付办法。其中可以包括:

  第一、区别强化法。

  教者可以用上面讨论过的各种区别强化法,如区别性地强化非对象行为、区别性地强化不相容行为以及区别性地强化低频率行为,从正面来影响孩子的暴力行为。

  第二、愤怒控制方法。

  例如、教者可以引导自闭症孩子在生气的时候大声地说“我生气”来发泄内心的不快,以此来取代形体暴力动作。

  第三、环境控制方法。

  教者可以在暴力行为发生时疏散其他孩子和在场的人们,以免使得他们成为暴力行为的受害者。

  第四、自我保护法。

  与有暴力行为历史的自闭症患者一起工作的大人和教者,有时自己也会成为暴力行为的目标。在这种时候,他们应该用专业性的知识和技能,来保护自己并脱离危险。

  总之,理解为先,预防为主,有备无患,是与自闭症孩子工作的教者和家长在处理暴力行为时所必须掌握的几条重要原则。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的暴力行为我们应怎么处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