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你们是最美丽的“星妈”

2012/5/3 11:22:43 来源:中国孤独症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你们是最美丽的“星妈”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

  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

  曾经这首歌唱暖了多少人的心。可如今,自从家里有了这个“小星星”,却让家长的心永远也暖和不起来了。因为这颗落入凡间的“小星星”们也把整个家也推入了黑暗之中。为了能让“星星的孩子”走出黑暗,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父母们也在接受着地狱般的煎熬,她们默默祈祷:有更多的人伸出手来,帮助孩子走出孤独的世界。但坚强的妈妈们怎么也不会放弃她们的孩子,她们说:要与自闭症作“一生的较量”!

  当你看到一群孩子在那自由地追逐戏耍,有模有样地开着玩具火车,跳着欢快的舞蹈……没有人会想到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尽管在常人看来,他们与平常孩子无异,其实他们都患有孤独症的儿童,从小就被封闭在自己狭窄的世界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4岁半的毛毛(化名),皮肤白里透红、睫毛长而卷翘,看上去像个可爱的芭比娃娃。“带着孩子出去,路人都夸孩子漂亮,可谁能想到这个孩子根本听不懂别人的夸奖,因为她得了自闭症,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自从孩子得了自闭症以后,我也跟着孤独起来了。”毛毛妈妈说,好几次带着孩子去参加朋友聚会,一到人家家里她就吵闹起来,怎么也劝不下来,最后搞得大家不欢而散。之后,朋友们不敢再邀请她参加聚会,即便偶尔接到邀请,她也不敢去参加了。

  最让毛毛妈妈伤心的是,毛毛走到哪里都遭到歧视。有时候,她很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可大家都躲着她。原来,邻居们以为她是傻孩子或者精神有问题,不让自己的孩子跟她玩。“我不断跟邻居们解释,毛毛是孤独症孩子,她并不是精神病。可谁也不知道孤独症到底是是怎么一回事,大家还是躲着我们。”为了孩子,原本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的毛毛妈妈,做起了全职妈妈。

  我相信,向毛毛妈妈这样的“星妈”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酸的经历,他们为了孩子,甚至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业余爱好,任然选择坚守和付出。我相信,有了你们的坚持与付出,星星们一定会早日康复的,因为你们是他们眼中最美的“星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你们是最美丽的“星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