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益盟集结爱心员工 全天候关爱自闭症群落

2012/5/7 9:13:34 来源:软件频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只要你愿意奉献自己一部分业余时间,愿意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即刻加入‘益工团’!”

  在今年的世界自闭症日的专项活动——唯爱行动上,长期关注自闭症儿童有五年之久,前后捐款捐物达几百万元,被一些专业自闭症关爱机构称为“自闭儿童的天使”的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又发出了新的倡议。

  据了解,益工团的“益”取自公司名字,又谐音义工。其深层次的解释为付出行动、奉献爱心,多做对自闭症群落有益的事,自身也能获得身心健康的益处。

  与以往将目光仅投向患儿不同,“益工团”的服务对象还包括患儿的家庭成员、患儿的辅导老师,甚至是辅导老师的家人。

  “一个患儿的身边,有太多的人在鼎力帮助教导。然而自闭症是种较为特殊的现代病,痊愈难度大,治疗时间也较为漫长,治疗过程包括生活上的衣食住行育等方方面面。围绕着患儿的父母、家人和老师,在长期的辅化治疗过程中都需要帮助,支持他们与病魔抗争。”

  来自益盟的一位益工团成员介绍说,益盟公司在长期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过程中发现,照料教育自闭症儿童需要很专业的技能,非普通人所能做到。目前,在世界自闭症日的宣传号召下,资金、物品、教室等硬件已相对不再缺少,缺少的是社会上能有更多有识之士,能全天候,经常性地关心爱护这些“星星的孩子”,以及孩子周围的人群。

  为此,益盟依据实情出发,率先在内部成立益工团,招募有爱心的员工由浅入深地去做事情,根据自己的性格、特长、工作时间等特点,分别为以自闭症儿童为核心的自闭症群落的各种人群做贡献。

  一位研究、并为之努力工作超过十年的专家认为,自闭症是现代社会迅猛发展的产物。虽然与众不同,但患儿的内心都掩盖着对生活巨大的渴望,有一部分甚至还拥有常人所不具备的特殊才能,例如画画。要想让他们发出耀眼的光芒,真正成为星星的孩子,需要整个社会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耐心。

  同时他觉得,益工团的成立,让关爱自闭症的行动范围更广、寓意更深刻、行动更有保障。

  目前,益工团只针对益盟软件内部员工展开招募,而一些与该公司关系较为密切的公司与个人听闻此事后,也纷纷借助私下渠道,假私济公,希望成为一名“益工”。这一积极现象无疑会让星星的孩子们的家人与老师倍感欣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益盟集结爱心员工 全天候关爱自闭症群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