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路历程 > 浏览文章

万香文:“愿更多自闭孩子早日康复”

2012/4/28 10:13:10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万香文:“愿更多自闭孩子早日康复”

  2010年荣获珠海市道德模范的万香文如今荣获全国道模范提名奖。她是一位不幸的母亲,因为她有一位先天聋残、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她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因为她没有被不幸的命运击垮,而是变得更为强大,创造出绚丽人生。经过多年的辛苦付出,她终于把儿子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在培养教育儿子的过程中,她还摸索出一套特殊的教学方法,在珠海开设了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康复训练。

  27年前,万香文成为一位母亲,但是,她并没有感受到初为人母的喜悦。因为她的儿子魏卓一出生就双耳异常,经医生检查,魏卓天生没有听觉。主要是万香文在怀孕时因工作需要接触的化学辐射品所致,魏卓再也没有治愈的希望。更加糟糕的是,由于先天聋哑,魏卓还患上了自闭症,经常出现暴力行为。

  魏卓的病情导致万香文夫妇经常吵架,最终魏卓父亲狠心将魏卓母子抛弃。面对丈夫的绝情,万香文并没有倒下,她发誓一定要好好培养儿子。她毅然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亲自训练儿子学习发音和写字,为了教儿子学一个发音,她无数次地口对口训练儿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奇迹终于在儿子身上出现了,魏卓可以说出一些简单的词汇,还学会了用看口型的方式理解别人的语言。

  经过万香文坚持不懈的努力,魏卓于 2003年成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并且具有绘画天赋,绘画成绩位列第一名,连续3年获得了美国慈善协会的奖学金。

  魏卓懂事的性格和优异的成绩令万香文感到欣慰。她盟生了一个念头:这个世界还有许多像魏卓一样的孩子,为何不用20多年来培养魏卓的经验,去培育这些孩子,让他们也受益呢?于是,2009年,万香文带着大学毕业的魏卓南下珠海,在一位澳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

  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办之后,万香文对一些生活条件不好的患儿家庭减免收费,有时候经常一两个月没有收入,有收入时也仅有1000多元,刚好可以维持万香文母子的基本生活。万香文说:“我们不讲生意经营,母子俩吃饱穿暖就行,现在魏卓已经成为我的得力助手,康复中心离不开他。在看到孩子们在这里一个个变得进步了,正常了,我就知足了。”

  谈起魏卓,万香文笑得合不拢嘴:“25年前我照顾我儿子,25年后,儿子会照顾我了。”万香文指着身上的衣服:“这衣服就是儿子帮我从网上买的。”

  谈到康复中心以后的打算,万香文说:“目前康复中心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没有场地,合同均是两年签一次,所以导致康复中心经常搬家。但不管以后面临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将这份事业一直做下去,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在我们这里得到康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愿更多自闭孩子早日康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