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者自闭的原因

2012/2/2 9:1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事实上,自闭症患者是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自言自语,目中无人;他们情绪暴躁,连哭带闹……这些都是自闭症患儿的特殊“表现”。中国残疾人普查结果表明,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

  自闭症形成原因?

  自闭症最早被发现于1943年,那时被称为“情感接触孤独障碍”,现在也叫“孤独症”。上个世纪中叶,在一部分母亲身上发现,她们感情表现特别冷漠,因此,就有研究者把自闭症归咎于这些不关心孩子的“冰箱妈妈”。

  现在,有研究认为,自闭症学生与家庭背景和父母教养的态度无关,亦不是因后天环境造成。而可能是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遗传因素或脑部受损等原因所致。

  自闭=智力障碍?

  经过十多年和自闭症家庭的接触,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所长田惠平发现,所有典型的自闭症儿童都会有语言障隘、行为刻板两大特征。有些孩子会在某一方面迟钝,而另一方面超常。

  田惠平发现,自闭症和性格没有关系,他们当中性格有开朗的,也有安静的,既有外向的,也有内向的。根据她的观察,自闭与智力状态没有直接联系,自闭症本身不等于智力障碍,因为在他们当中,有特别聪明的例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至少有18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儿童自闭症接近40万。而针对这一人群相关配套机构却为数不多。国内的专业训练机构数量很少,已有的干预训练机构基本都是自闭儿家长办的,而对轻度自闭儿童的中小学个别教育几乎是空缺。“自闭症孩子不懂人与人之间感情,更不可能懂得爱情,他们很难有婚姻。如果问我现在最想表达的愿望是什么,那就是希望早日立法,用法律来保护我的孩子能够一直活下去。因为他也同样是一个生命,应该得到尊重。”一个“雨人”母亲这样说。

0% (0)
0% (10)

下一篇: 精神留守、应试教育蕴藏危机 上一篇: 自闭症爆增:疫情流行还是发现更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者自闭的原因]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