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关照孩子内心的孤僻

2012/1/4 8:34:34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大多数孩子都是天真可爱的,但也有格外的,那些孩子性格孤独、孤僻,他们就是得了孤独症的孩子。孤独症也叫自闭症,是产生于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思维、情感、智能及社会交往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患儿的父母如果注意并且仔细观测,在孩子婴幼儿时期就可以发觉他们的不同。例如:孩子不愿与父母亲密,也没有眼神态感交换,更不愿接受父母的拥抱、抚爱;当父母或与他很亲近的人离去时,他没有怀念的要求,更没有让人抱的要求,表现得很冷漠;不喜欢与小朋友一起游戏,只喜欢独自活动,症状较轻的孩子也只会看着别的孩子玩,不会参与;当别人叫唤他的时候,他漠然不应,无动于衷。多数患儿的语言发育迟缓,即使把握了一定的语言,也不会用语言去与人对话,不会描述所见到的事物和自己的要求。还有患儿虽然会说话,但却很少说,甚至终生缄默。也有的患儿该说话的时候不说,而无人与之对话时,却自言自语说个不断,而且说的话题与周围的情境毫无关系。还有孩子熟习很多字,但却不会应用,只是对字的结构感爱好。少数患儿具有计算或者机械记忆等某一方面的非凡功能,而语言、社交及自理能力等方面却表现出严重的智能低下,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不要责怪孩子,而是要正确的开导孩子,否则就会使孩子内心更加的孤僻。

  正常的孩子内心宽广,经过心理学家多年的研究发觉,患有孤独症的孩子爱好格外狭小,他们往往专注于某些刻板反复的活动,如反复拍手、尖叫等,甚至迷恋一些不是玩具的东西。他们的行为刻板,一旦其固定的生活格式或环境受到摧毁和干扰,不仅难以适应,而且会感到极大的不安和烦躁,家长要对孩子有耐心,正确的引导孩子走出这种阴影。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早期迹象 上一篇: 对自闭症的熟悉误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照孩子内心的孤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