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者 – 别样的天才

2012/2/3 11:48:09 来源: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当今的英国,有85%的自闭症患者处于失业状态,他们的自身状况使进入主流工作岗位变得困难重重。

  然而,患有自闭症的人们往往具备一些不同寻常的能力。来自英国东北部纽卡斯尔的社会企业Autism Works(自闭症就业)正是抓住了他们的优势特点,支持他们实现就业。

  Autism Works本身是一家软件公司,向当地的客户提供软件及网站测试服务。他们发现,自闭症患者身上的一些特性能够使他们成为无与伦比的天才软件测试员,因此Autism Works的技术专家们清一色几乎都是自闭症患者,这也是英国第一家以此方式运作的公司。

  Autism Works的董事总经理Peter Macdonald认为,“自闭症患者能够成为出色的员工,他们勤奋、忠诚、精准而且非常聪明。更重要的是,他们对细节的注重、有条不紊的工作方式、以及对重复程序的享受使他们能成为卓越的软件测试员。”

  “另一方面,传统的招聘程序和工作环境对他们而言往往非常陌生。结果,在英国40万名自闭症成年人中,仅仅有15%找到了带薪的工作。其实只要对职场做一些合理的调整,他们中的很多人有能够实现就业。我们对自闭症患者提供培训和适合他们的工作环境,加强了他们的自尊与独立,同时又能够向客户提供世界级的服务。”

  Autism Works的测试员对软件的实用性、复原性、功能性以及兼容性做出测试。公司受到了桑德兰软件城的鼎力支持,桑德兰软件城是发展英格兰东北部软件产业的一线区域性计划。软件城的负责人John Hart表示,“Autism Works的故事令人感到鼓舞。他们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能够支持他们的发展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Autism Works实际上是慈善组织“自闭症人群教育服务”(ESPA)旗下的一个非营利商业分支机构。ESPA的CEO Leslie Lane认为,“ESPA在为自闭症人群提供教育和服务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自闭症人群的长期就业依然不容乐观。Autism Works证明了一点,只要对工作场所作一点合理简单的调整,这些人群就能够成为高效的员工。”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儿自述:请相信我! 上一篇: 自闭症家长注意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者 – 别样的天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