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是一种病吗?

2012/2/21 8:17:22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几年来,自闭症的受关注度逐渐升高。那么什么是自闭症呢?专家说: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该病男女发病率差异显着。其主要的自闭症的症状为:

  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语言交流障碍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重复刻板行为。智力异常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一般说来,孤独症患儿的预后好坏与发现疾病苗头早晚、疾病严重程度、早期言语发育情况、认知功能、是否伴有其它疾病、是否用药、是否训练等多种因素有关。 心理学研究发现,孤独症的实质的损害是认知障碍。分享性注意等。当孤独症面对一种物品时不是与他人分享兴趣,而是要得到它,这种障碍是孤独症的早期症状之一。

  孤独症患儿没有独立交往的能力,不会根据环境要求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来适应环境,这种障碍随着年龄增大显得更为突出。伴有严重智力低下者,无任何言语功能、无法克制和难以治疗的尖叫、自伤等行为持续存在,直接威胁着生存,给教育和干预带来障碍,作为家长,是很容易辨认出孩子的这些异常的。

  早期确诊给自闭症的治疗会带来很大的好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是一种病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