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两方法帮助孤独症儿童康复

2011/8/22 11:11: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是发生在儿童早期的以同外界接触障碍为特征的发育性障碍,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对此,专家表示,让孩子远离孤独症可试试下述两种方法。

  两方法让孩子远离孤独症!

  一、行为干预疗法

  对孤独症患儿常采用操作性条件处理法,即阳性强化法及消退法或惩罚法。出现一个好的行为时给予奖励,使该行为得以强化。出现一些不合适的行为或动作时,不予理睬或“惩罚”,使之消退。

  二、特殊教育

  1、为了促进患儿的语言及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有计划的特殊教育是十分重要的。特殊教育所使用的技术方法较多,如形象实物教学、手势、姿势、交往交谈、游戏、感情给予、音乐体疗、美工等,要适合患儿的认识障碍水平,注意教育个别化;

  2、游戏在教育中有重要作用,医师也可通过游戏来观察了解患儿的病情。游戏可反映患儿的内心世界,可发泄压抑着的情绪,起到心理上的疏导作用,同时又有治疗作用。

  儿童孤独症该如何有效预防?

  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让孩子多与外界环境接触,多参加各种锻炼,让孩子与同龄儿童一起玩耍、交往和学习,使其个性和社会适应性健康发展,切勿让孩子长期过“封闭式”的生活,以免形成孤僻性格而殃及孩子终生。

  专家提醒,生活中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类似儿童孤独症的表现,应及时请教医生,妥善施治,并进行有关诱导训练。从而才能及时有效的帮助孩子远离孤独症。

0% (0)
0% (10)

下一篇: 给自闭症儿童一个说话的机会 上一篇: 孤独症干预训练的重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两方法帮助孤独症儿童康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