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5月22日 香港协康会长沙星苑免费培训通知

2011/4/22 11:36:41 来源:长沙星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世界宣明会专家培训活动

自闭症儿童师资培训课程:理论与实习

  日    期:2011年5月22至25日(周日至周三,共四天)

  时    间:上午9时至下午5时

  地    点: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 星苑自闭症培训中心

  培训机构:协康会

  培训对象:具1年或以上为自闭症儿童提供训练经验的前线康复人员/

  自闭症儿童的家长  (名额共 50  名)

  筹办单位:世界宣明会

  课程目标:

  1.          认识并掌握PEP 3的评估方法及基本操作

  2.          了解编写个别教育计划的原则、方法与及推行

  3.          认识并掌握结构化教学法运作的策略和元素

  4.          认识结构化教学法不同的应用方式(包括社区适应及行为处理)

  内容安排:

 

日期
主题
内容
对象
2011年5月22日
自闭症儿童的评估与训练
Ø        简介自闭症儿童的特征与训练策略
Ø        自闭症儿童的评估方法 (PEP 3版本) (理论与实习)
前线康复人员
2011年5月23日
评估实习与从评估到训练
Ø        PEP 3 评估实习
Ø        如何根据评估结果编写「个别教育计划」(IEP) (理论与实习)
2011年5月24日
个别教育计划的推行与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Ø        如何根据评估结果编写「个别教育计划」(实习)
Ø        如何将IEP于日常课程中推行
Ø        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如何建立一个有助自闭症儿童学习与沟通的环境
前线康复人员/自闭症儿童家长
2011年5月25日
结构化教学的理念与实践
Ø        如何订立「程序时间表」
Ø        如何建立「个人工作系统」
Ø        如何在家庭中实施结构化教学法
Ø        如何应用结构化教学的元素于社区适应训练及行为处理

  课后计划:

  学员回所属单位后,需举行分享会,向单位内其他的工作人员分享所学。完成后,把分享会报告提交宣明会负责人员。

  培训费用:由宣明会负担。

  住宿安排:本中心可帮忙安排住宿宾馆,建议住中心附近的国龙大酒店,费用由各提名项目办或参加人员单位负责。住宿费用为每个标间约人民币 168元/晚。如需安排住宿,请填写住宿申请表。

  交通安排:学员自行安排。备注附后

  膳食安排:学员自行安排,午餐中心内统一安排,每餐为10元,学员自行支付。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 4 月 22 日 (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 请填写申请表及培训班人员报名表,电邮至                 154272750@qq.com , 如有查询,请致电长沙自闭症培训中心,联系人:彭亚平 电话 13808479145  073185519249

  培训机构介绍

  协康会成立于1963年,为香港由初生至初中阶段、在学习和发展上有困难的儿童提供专业的训练及治疗。现时协康会辖下共有7间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10间特殊幼儿中心、5间综合式服务中心、两个青葱计划办事处、1间幼儿中心及3间家长资源中心,每年为超过6,000个家庭服务,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结构化教学,成效显着。同时,凭着庞大的专业服务队伍,以及累积多年在教育和复康服务的经验,协康会先后推出多套实用教材及训练指南,与业内人士分享经验和研究结果。随着在国际上享负盛名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Division TEACCH 把 Psycho-educational Profile (Revised Edition, PEP-R)评估工具更新至PEP-3,协康会获授权出版该套评估手册的中文版《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第三版。另外,出版了《自闭症儿童训练指南》,以有系统的评估及训练工具帮助家长及学前特殊教育人士训练儿童,广为业界采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5月22日 香港协康会长沙星苑免费培训通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