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成儿童疾病之首 早发现早改变命运

2010/10/10 9:0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成儿童疾病之首 调查称发病率达千分之六

  1943年,医生第一次从一个美国孩子的身上,发现了自闭症。从此以后,“自闭症”这个奇怪的名词逐渐被医疗界认识,进而,越来越多的孩子被确诊患上这种疾病。近年来,孤独症的发病率正呈现增长态势。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超过儿童肿瘤、白血病、糖尿病的发生率总和。

  由于统计依据的不同,世界各地提供的自闭症发病率数据有所差异,但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芬兰等国的调查中,自闭症在18岁以 下人群中的发病率,都高于千分之一。

  了解自闭症儿童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专家介绍说,大多数自闭症孩子的父母,是因为发现孩子语言能力的异常,才开始求医问药,并最终被诊断为自闭症。典型的自闭症患者,常出现的症状是不会说话、 缺少表情、冷漠、喜欢重复同一个动作、不会跟别的小朋友玩耍等等,这些现象被学者们总结为“社会性发展障碍”、“交流障碍”、“想象力障碍”。1982 年,中国第一次报告了自闭症病例,但在很长的时间里,自闭症还是不为医疗界和公众所知,再加上自闭症患者症状差异很大,自闭症的诊断一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很多家长提起孩子确诊的经过,都感到无比艰辛。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专家还介绍说,如果自闭症患者越早得到诊断和干预,预后的情况会越好。自闭症不能等同于智力障碍,并不是所有自闭症患者都有智力障碍,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有一定的智力水平,甚至对某一个技能特别擅长,也正因如此,很多患儿因为发现晚、确诊晚,耽误了最宝贵的训练时间。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越早得到诊断和干预越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他就在你面前,而你却无法走进他们的世界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即便他们与你近在咫尺,你也会觉得他们像星星一样遥远,因为你完全无法走进他们的世界。

  到目前为止,自闭症的病因仍然未知,很多研究人员怀疑自闭症是由基因控制。自闭症的现象在其概念被确定之前就已经存在,这种疾病的发生与现代社会的环境没有直接的联系。

  早发现早训练改变自闭症儿童的命运

  据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专家介绍,自闭症的判断需要完整的身体和神经评估。因为自闭症的症状不一,所以同样自闭症的人,其患病性质和病症可能大大不同。总而言之,应及早发现自闭症孩子,并积极进行治疗,我们应共同守护自闭症儿童,照亮他们的心灵。目前,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已开设专门的康复训练室以及自闭症门诊,有专门的从业人员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有效的治疗和引导,帮助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独立走向社会。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识别孩子的早期自闭症? 上一篇: 宝宝喊不应 小心孤独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成儿童疾病之首 早发现早改变命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