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视频 > 专家讲座 > 浏览文章

净空法师谈: 如何帮助自闭症小孩

2009/12/3 9:35: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问:第二个问题,现代有很多智障儿及自闭症的小孩,请问该如何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开启智慧?

  答:这是病态,我们在讲席当中讲了很多,众生疾病的根源有三大类,第一大类是生理的,我们生理的病。像伤风感冒,我们饮食不小心,穿着不适当,这样得风寒,这是生理上的病。这个病医生可以医得好,找医生没错。

  第二种是冤业病,就是鬼神附身,你的冤家债主找到你。这个病麻烦,医生治不好。方法是要调解,譬如说我们学佛的人懂得,可以跟他谈条件,你是什么人?你为什么要附身?有什么要求?谈条件,他同意了他就走了,你病就好了。

  第三种叫业障病。智障、自闭症就是业障病,业障病只有一个方法,忏悔,真正忏悔。小孩他不懂得忏悔,所以做父母的要懂得,替他忏悔。有这种状况之下,真正学佛的人不能算是一桩坏事,为什么?他来叫你一家人认真学佛,勇猛精进,他自然会好。所以家人要给他多多的消灾、培福,多做些好事,断恶修善,功德回向给他,为他做的,希望佛菩萨保佑他,会有感应。

0% (0)
0% (10)

下一篇: 对自闭症儿童绘画辅导座谈会 上一篇: 薄宏莉讲辅助消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净空法师谈: 如何帮助自闭症小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