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少年可以学习哪些技术?将来从事哪些工作?

2019/11/13 14:5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3600467764,1727183324&fm=26&gp=0.jpg

       为他们选择职业和技术培训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1、这项工作是他真心喜欢,至少不逃避去做的。因为自闭症患者都很纯真,喜欢某种事物时往往比常人 更加痴迷,甚至能做得更好;要是不喜欢,就会想尽办法逃避。假如安排他做不喜欢的工作,又没人监督的话,结果会很糟。


  2、工作内容比较简单固定、规律强,几十年不会有太大变化,社会长期需要,不容易被淘汰。


  3、这项工作不太需要和人打交道,比如一些手艺、技术工种。


  结合自闭症孩子的能力,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对于极少数能力很好的患者,例如阿斯伯格症患者,考虑把他们向电子、机械、乐器、计算机等方向发展。例如美国的天宝格兰汀就成为机械领域的博士,硅谷的IT从业者中自闭症患者比例也很高。这种工作符合上面提到的第三点,但不符合第二二点,因此只适合极少数能力非常好的自闭症患儿。


  对于多数中高功能的孩子,比较理想的有职业发展方向包括:绘画、手工艺园艺、动物饲养、厨艺、面点糕点。


  对于能力较低的自闭症患者,只能做些体力劳动,如建筑工、清洁工等。


  产业工人不太适合自闭症患者,因为这个工种淘汰非常快了。流水线会不停更新,工业机器人很快会挤占掉工人的岗位。今天学的技术,几年后就没有意义了。


  越是体力的、低端的工作,将来越可能被机器人替代。十年后,出租车司机会被自动驾驶汽车替代。二十年后,厨师、清洁工、建筑工大多也会被机器人替代。尽量为自闭症患儿选择-些带有艺术性的工作吧 ,如绘画、雕刻等,因为艺术是机器人无法替代的。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意识到自己有残疾之后......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少年可以学习哪些技术?将来从事哪些工作?]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