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3岁前就有这些异常表现,看看你的孩子有没有这些异常行为?

2019/7/18 16:38: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2786741331,312930537&fm=26&gp=0_副本.jpg

       你见过患有自闭症的成年人吗?如果有,那么很可能,他从小就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其实不是“自闭症”偏爱儿童,而是由于儿童的情感特点和心理成熟程度更加容易导致“自闭症”。自闭症的儿童似乎总是生活再他们自己的世界中,而且往往以让周围人难以理解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情感。甚至有时候,我们所谓的“正常人”还会惊讶于“自闭症”患儿所表现出的“才华”。事实上,自闭症可以分成智力低下的的低功能型,以及智力正常甚至智力超常的中、高功能型。所以,我们要了解‘自闭症”,首先得明确一个观念,那就是“自闭症”与智力无关。早在1943年,美国的卡勒教授提出了“自闭症”的概念,他认为这种疾病始于婴幼儿时期,且在3岁 前就表现出发育的异常和受损,而且男孩的发病率高于女孩。其中,语言障碍、社会性障碍和想象障碍是自闭症的三个核心障碍。那么自闭症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情感认知能力是自闭症患儿最缺乏的能力]

  情感认知能力是患儿理解情绪的原因和结果的能力。也是儿童应用“情绪信息”来对自己和他人产生合适情绪反应的能力。确切地说,这是一种在社会背景条件下,人类进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适应社会的能力。情感认知的能力包括:对情绪状态的认知,比如表情识别,情绪情境识别,混合情绪理解等;还有对情绪过程的认知,包括产生情绪的原因,愿望,以及情绪产生的规则和情绪调节方法等。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自闭症的患儿总是表现出那么的格格不入,其实他们不是“自我封闭”,而是和正常人相比,缺少了情感认知和表达的能力。那么自闭症患儿又会有哪些行为表现呢?

  [自闭症患儿的问题行为]

  自闭症患儿的问题行为往往有这么几种表现:

  1.自我刺激行为。包括视觉刺激行文,听觉刺激行为,味觉刺激行为和嗅觉刺激性为等。具体表现就是不停重复地拍打自己,玩弄物品发出的声音,尖笑喊叫等等。

  2.急躁型行为。比如故意制造麻烦,大喊大叫,攻击他人虐待动物,甚至自我伤害。

  3.抗拒型行为。拒绝学习,不配合大人的管教。甚至当众大小便,并因激怒对方而产生兴奋的感觉。而且会表现出对责骂和表扬都无动于衷。

  4.固执和刻板的行为。固执地坚持自己的行为,坚持走自己的路线,即使错了也不纠正,坚持拿取自己要拿的东西,在某一特定场景中,喜欢固执地自答自问等。

  [我们应当帮助自闭症患儿不再自闭]

  知道了自闭症的特点,我们应当采取科学的方法对自闭症患儿给予教育和帮助。首先,对于自闭症患儿的教育应当采用多感官教育,要用视觉(图像),听觉(音乐),感官觉(物品)等对患儿进行耐性的教育,而不是仅仅依靠语言说教。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应当充分考虑患儿的认知水平,自身特点,思维方式和任职特点等,帮助患儿应用自己的方式建立食物的完整概念。

  当然,家长们也得尊重患儿的“固执”,应当给患儿一个稳定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尽量减少环境的改变增加对患儿认知的刺激。并且,家长更应当多给孩子们一些时间,当我们给出的问题,孩子不能及时作出反应是,家长应该多等上3分钟,或许,3分钟后,孩子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最后,要记住,家长要做自闭症患儿最稳定的学习伙伴。家长应当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尊重他们的学习规律,减少孩子的焦虑,鼓励他们,让他们多一些成就感。当然,还有家长最诚挚的爱。毕竟,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