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婴儿9个月时最好进行自闭症筛查

2019/3/4 11:08:34 来源:华龙网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患儿有一个浪漫的称呼:“来自星星的孩子”。今(2)日,在重医儿童医院为孩子们举办的一个公益活动上,专家提醒,幼儿在9个月时最好能进行自闭症筛查,及早接受治疗的患儿有望正常融入社会。

  上午,来自涪陵的徐光梅带着7岁半的儿子强强站在人群中,仔细听着专家的科普介绍。今年是儿子确诊自闭症的第6个年头。“差不多在一岁半的时候发高烧,慢慢地就不讲话了。坐公交车两个耳朵这么塞到,他对声音特别敏感。”徐光梅说。

  说话间,用手指塞住两边耳朵的强强一路小跑来到妈妈身边。含混不清的语言中,徐光梅还是准确地捕捉到儿子想说的话——他想要一个小篮球。

  经过两年的康复训练和家庭引导,强强如今愿意和徐光梅简单交流自己的心情,比如抽血很痛、想去超市买东西等等。此外,强强还有自己的爱好。“最喜欢画画,你给他买画写板,他就在家里画苹果、画香蕉,他都喜欢画。”徐光梅说。

  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重医儿童医院教授李廷玉表示,迄今为止,究竟是什么导致自闭症的发生,国内国际上还没有准确定论。“50%的原因可能是基因,另外50%的原因还是由于环境因素,比如先天的感染,就是妈妈怀孕期间的感染;还有母亲的糖尿病、精神紧张等。”

  李廷玉介绍,如果孩子早期出现一些异常反应,家长需要高度警惕。“比如说最迟到1岁的时候,这孩子没有视力的问题,但是他不看人;第二个,他听力是好的,但是他不太听你的;到一岁的孩子不会用手指,这个孩子就高度的怀疑是有自闭症的可能。”

  除了密切观察,她也建议,可以通过医学手段早期发现并干预自闭症,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尽可能融入社会。“到9个月大小时,孩子一定要进行智力和自闭症的筛查。如果干预及时,完全可以读书生子。”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的前兆是什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婴儿9个月时最好进行自闭症筛查]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