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远离孤独症

2014/6/11 8:12:37 来源:求医网 作者:阳阳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对于我们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对于孤独症群体的了解越来越多,很多孤独症患者由于治疗不及时,给以后的生活埋下了很多隐患,这不仅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活,同时还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损害,要想远离孤独症的困扰,我们应该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如何远离孤独症疾病。
  孤独症的预防:
  早期预防加强围生期卫生保健,做到优生优育,防止烟、酒、毒等有害物质的侵害。
  早期干预假如一个18个月的婴儿具有如下的一些特征表现,那么在其30个月时就很可能被诊断为孤独症对这部分高危儿童我们应高度重视并予以干预。
  无视线对视缺乏面部表情,被拥抱时无相应期待被抱的姿势;呼唤他们的名字常常无反应。
  不关注周围人的面容和表情而过分关注周围的声或光。
  反复模仿别人的言语或自顾自地说话或无原因的反复尖叫、喊叫;无故大笑或突然发笑。
  不理睬周围同龄儿童经常仪式性地摆弄玩具,不许别人改变事物的固定模式。
  经常有奇怪的手指活动,或常转圈跑重复蹦跳或有咬手撞头等自伤自残(自残【译】:是指人对自身肢体和精神的伤害。一般来说,对精神的伤害难以觉察,因此,如果不特别指明,自残仅仅是指对肢体的伤害。)行为。
  怎样远离孤独症?
  1、看电视时要选择适合孩子看的电视节目,内容要与他们的年龄相适应。适合儿童看的节目有动画片、木偶片、儿童文艺节目、知识小品、智力竞赛或反映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节目。凡不适合儿童看的节目,家长应坚决不要让孩子看。
  2、要严格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特别是婴幼儿及学龄前儿童。每天看电视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0.5-1小时,并且看电视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半至7点半。
  3、有空隙时间时父母要常和孩子在一起,给他们讲讲故事,和他们多做游戏,或带到户外进行活动。平时注意培养孩子对生活产生多种兴趣,并扩大活动范围,转移孩子对电视的注意和依恋。
  4、时间允许时父母最好陪孩子一起看电视,同时要给孩子解释电视节目中的适合孩子的内容,帮助孩子理解。当孩子看过电视之后可让孩子复述,这样既可使孩子尽快从电视中摆脱出来,又可培养分析、表达、记忆和判断是非的能力。
  5、父母要尽可能地少看电视,以免孩子跟着自己一起看。家长更不应该只顾自己看电视,而把孩子扔在一边不管不顾,随便他们怎么样。
  温馨提示:对于孤独症患者的康复治疗,如果早期发现异常,早期干预是取得最佳康复效果的关键。婴幼儿期的脑生长发育快、代偿性和可塑性强,是学习的最佳时期。在这一时期从外界给予刺激性治疗和功能训练,可使患者在康复治疗的过程中,不断纠正异常,学习和建立正常的模式和功能,达到最佳效果。
0% (0)
0% (10)

下一篇: 对自闭症患者的干预治疗是否过早 上一篇: 关于儿童自闭症的Q&A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远离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