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为何男孩患自闭症更多:羊水激素有影响

2014/6/7 8:55:59 来源:生物通 作者:张迪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项研究表明患有自闭症的男孩们早在子宫里,就接触了过多的睾酮,皮质醇等激素。
  生物通报道:来自欧洲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相比于没有患上自闭症的男性患者,在发育过程中出现这种紊乱疾病的患者也许在他们母亲的子宫里,就接触了较高水平的睾酮,皮质醇,和其它激素。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Nature出版社旗下的 Molecular Psychology杂志上。
  在这篇文章中,研究人员针对出生于1993年至1999年的128位丹麦自闭症男孩患者,比较了他们未出生前的羊水激素浓度,对照组是217位未患有自闭症的丹麦男孩羊水样品。之所以能进行该项比较,主要在于丹麦的每位公民都有着详细的记录和生物学样品。
  研究人员主要分析了之后被诊断患有自闭症的患者的母亲羊水样品是否含有高水平的睾酮,和三种其它的性类固醇激素(黄体酮,17α-羟孕酮,雄烯二酮),以及应激激素皮质醇。
  “在子宫里,男孩会产生多出女孩两倍的睾丸激素,但与正常的男孩相比,自闭症患者这一水平含量更高,”文章的通讯作者,来自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主任Simon Baron-Cohen说,“这是一个显着的差异,可能会对大脑的发育产生极大的影响。”
  目前研究人员计划接下来分析患有自闭症的女孩,其母亲羊水中的激素水平。“只根据这项研究,我们不能肯定的说这是因果关系,但它告诉我们,自闭症生物学从产前就已经开始了”,aron-Cohen说。
  在这篇论文中,作者写道,这些发现支持了之前的一个观点,那就是胎儿的类固醇激素可能是自闭症重要的表观遗传进程分子机制,对于自闭症这种出现性别差异(男性更多)的疾病来说,科学家们还并不清楚其生物学成因。
  “尽管越来越多的研究解析了自闭症的生物学和遗传学特性,但是目前还没有一致的生物学或遗传标记,现在诊断自闭症只是根据儿童早期发育情况和行为标准进行推断,”研究人员Richard Mills(未参与这项研究)表示,“因此这一领域的研究对于我们了解自闭症这种神秘,且高度复杂的疾病,十分重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何男孩患自闭症更多:羊水激素有影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