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标志:脑部小胶质细胞过度激活

2014/12/15 17:31: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4年12月11日讯 /生物谷BIOON/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之间合作利用人类大脑尸检后所获得的数据分析揭示,自闭症患者大脑中显示免疫应答提升。这项研究包括来自72例自闭症患者和对照者的大脑数据。相关研究结论已经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获得自闭症有许多不同的原因,但研究发现自闭症都具有相同的下游效应(大脑中免疫应答提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Dan Arking博士说,我们不知道此类免疫反应是否会使病情在短期内变好,还是在长期来看使得疾病糟糕。

  自闭症的原因仍是未知的,因此是遗传学家和神经科学家一个重点的研究课题。Arking和他的同事分析样品中(来源于两种不同的组织库中的样品)的基因表达,将自闭症患者与没有此疾病的对照者的基因表达进行比较。

  以前的研究已经确定自闭症患者脑和脊髓中神经元细胞异常。在这项研究中,Arking说:研究小组能够聚焦于小胶质细胞,小胶质细胞是帮助大脑抵抗病原体和其他威胁的特定类型细胞。在自闭症者大脑中,小胶质细胞似乎是永远激活的,小胶质细胞应对炎症反应的基因处于开启状态。

  Arking注意到,既然我们已经明确遗传因素对自闭症的贡献,我们认为炎症不太可能是自闭症的根本原因。相反,他说,炎症是上游基因突变的下游结果。下一步将是找出是否治疗炎症可以改善自闭症症状

                                                           (文章来源: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标志:脑部小胶质细胞过度激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