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源于大脑“沟通”不畅

2011/12/6 8:16:32 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从自闭症患者身上得到的细胞或许能解释这种疾病的起因。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小组把患有提摩西综合征的病人的皮肤细胞转变成为完全成熟的脑细胞神经元,与正常的对照组相比,这些神经元细胞有明显的不同,它们中较多分化为大脑皮层上部,而较少分化为下部,这就意味着较少神经元分化为帮助左右脑交流的胼胝体。另外这些神经元制造出更多的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前体,它们在感觉处理和社会行为中起着重要作用。

  领导这项研究的里卡多·多尔梅奇(Ricardo Dolmetsch)博士说:“此次研究表明自闭症部分是由于大脑的不同部位之间的沟通不畅造成的。”

  患有提摩西综合征的病人经常有自闭症的行为,例如社会活动和与人交流的障碍。这是单个基因缺陷引起的疾病,但这项研究成果还具有局限性,需要做更多工作来证实这项研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源于大脑“沟通”不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