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理解能力是怎样的

2013/6/28 8:46:0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小儿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儿童早期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患儿与社会联系技能、认知和语言沟通能力的发育延迟和偏离。那么自闭症患儿的理解力有哪些障碍?

  语言理解障碍

  孤独症患儿对言语的反应迟钝。在一岁左右时,正常的孩子喜欢听他母亲对他说话,会用整个身体表示他的高兴,而孤独症孩子不注意言语,就像不注意任何其他噪声一样。总的说来,虽然一声大喊可能使他苦恼,但他对此并不理睬,或者他会对柔声的耳语感到强烈兴趣。他似乎意识不到言语的意义,虽然当他听到他知道的、而且与他喜爱的东西相关联的少数词 (“糖果”、“午饭”、“橘子水”)时,他可能会注意到。可能要过了好几年,他才能学会喊到他的名字他就过来。在这个阶段,他不会服从任何口头的指令,听取任何告诫或者理解他受到的责骂。不难明白,抚养一个孤独症儿童会有许多问题。

  所见事物的理解障碍

  孤独症儿童在理解他们所见到的事物方面和在理解他们所见的事物方面有着同样的困难。作为婴儿,他们不理会正常儿童喜欢注视的许多事物,而他们可能对灯光或者闪亮的金属或纸张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儿童期。他们还可能对特别亮的灯,例如照相机用照明灯,感到苦恼。 一些孩子在小时候可能会注视某种移动着的东西,一旦这种移动停止,他们就丧失兴趣。他们认识人或物体似乎是根据总的轮廓的那一部分,而在使用感知细微末节的那一部分有种种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理解能力是怎样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