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3岁自闭症孩子的行为特征

2013/6/6 9:41: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语言发展迟缓

  1、缺乏口语能力或语言缺乏功能性;

  2、误用人称代名词;

  3、从一个话题向另一个话题转变时,很难改变自己的注意焦点;

  4、同两个以上的人交流时,很难保持同一个交流的话题;

  5、因反复行为而影响交流;

  6、与交谈者很难保持视线接触。

  (二)重复性语言

  重复性语言是指持续反复地说着所听到的他人的部分语言。这种类型的交流几乎发生在所有咿呀学语的婴儿身上。正常儿童3岁左右时,这种现象即消失,而自闭症儿童可能会将这种现象持续终生。

  重复性语言既有即时性的,也有延迟性的。即时性的重复性语言是重复刚听到的;延迟性的重复性语言包含了自闭症儿童重复以前某个时间周期所听到的言语,即无意义的重复所听到的。

  (三)语言的声调、重音、速度、节律及音调等方面的异常

  自闭症儿童说话时的语调、速度等,往往存在问题,最为常见的是说话时表现出的语调平板单一,有的则用高尖的声音说话,有的在说话的句子与句子之间没有间隙而显得很快;有的在说话时不能控制音量等,问题各异。

0% (0)
0% (10)

下一篇: 感觉失调的表现有哪些 上一篇: 自闭症的基本特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3岁自闭症孩子的行为特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