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问题行为

2013/6/5 10:03:4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孩子由于不能和我们正常的沟通,很多心事和不顺的事都无法传达给我们,导致他们总是自己用极端的方法进行发泄,比如摔东西、打人、自残等。那么这些问题行为还有哪些呢?

  暴躁性行为:特点是制造麻烦,引起别人注意,行为包括哭闹、猛地摔倒、使劲跺脚、攻击性动作、发泄情绪、身体紧张等。

  自我刺激行为:手部、头部或身体重复动作,如编织手指、拍手、蹦跳、用脚尖走路、不断拍地、摩擦;重复地说话或喊叫、吃不能吃的东西、食欲倒错等。

  攻击性行为:属暴躁性行为的一部分,可能直接针对人、动物或无生命物体。具体表现为:用打、踢、咬、叫、用头撞、捏掐、扔摔或语言上的攻击。

  抗拒性行为:重复地说不、拒绝说话或作出正确的反应,不配合完成活动,并在被惩罚后反复出现一种动作。

  强迫性行为:反复地排列东西、不断洗手、以固定的形式走路,主要表现在他们对生活环境有刻板的要求。若习惯被打断,甚至轻微如物体摆放有变化,都会出现情绪上的不安、烦躁等异常动作。

  吃饭不适应行为:扔食物、拒绝吃、吐出食物、包在嘴里不咽、乱抓食物。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分类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感觉失调症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问题行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