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平常是怎样表现的

2013/6/15 8:34:5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专家介绍说,自闭症的儿童对于家长来说是很难发现的,家长们缺乏时间照顾孩子,自闭症儿童有什么表现?自闭症也是一种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对孩子危害很大,那么, 自闭症孩子的平常有哪些表现?

  1.人际关系有所障碍,对人欠缺反应。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不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情感等多方面的困难。

  2.语言和沟通有所障碍。大部分自闭症儿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语言沟通障碍。如:鹦鹉学舌、答非所问的情形。

  3.对于非口语的肢体语言的理解,同样有程度不同的困难。

  4.行为同一性。自闭症儿童常有一些奇特的固定习惯或玩法,如出门走一定的路线,走路时手摸墙壁前进、玩法单调、反复缺乏变化,抗拒任何改变。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基本特征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自我伤害的类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平常是怎样表现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