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不同时期的交流障碍

2013/5/30 9:25:5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被视作广泛发育性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危害十分严重,不仅使得孩子在人际交往和适应性方面很差,甚至有部分自闭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交流障碍是自闭症的三大核心症状表现之一,并且随着病情的进展和自闭症患者年龄的增加,不同时期自闭症交流障碍的表现会有不同。那么,不同时期自闭症交流障碍的表现是怎样的呢?

  婴儿期:婴儿期由于孩子的年龄还小,因此孩子自闭症的表现并不一定会被家长发现,并且鲜为人知。婴儿期自闭症的表现为回避目光的接触,对他人的呼唤及挑逗缺少同龄人该有的兴趣和反应,没有期待被拥抱的姿势或被拥抱时身体僵硬、不愿与人贴近,不喜欢笑,不善于观察和模仿他人的简单动作。

  幼儿期:幼儿期自闭症的表现为仍然回避目光接触,呼之常常不理,甚至对父母不产生依恋,对陌生人缺少应有的恐惧,缺乏与同龄儿童交往和玩耍的兴趣,交往方式和技巧也存在问题。患儿不会通过目光和声音引起他人对其所指事物的注意,不会与他人分享快乐,不会寻求安慰,不会对他人的身体不适或不愉快表示安慰和关心,常常不会玩想象性和角色扮演性游戏。

  学龄期:随着年龄增长和病情的改善,患儿对父母、同胞可能变得友好而有感情,但这个时期自闭症的表现是仍然不同程度地缺乏与他人主动交往的兴趣和行为。虽然部分患儿愿意与人交往,但交往方式和技巧依然存在问题。他们常常自娱自乐,独来独往,我行我素,不理解也很难学会和遵循一般的社会规则。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不同时期的交流障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