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感知反应

2013/5/10 9:26: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特殊的感知反应,表现:

  1、在感官方面会有过敏或过弱的表现,容易因感官及其它事物的刺激,使精神不集中。

  2、视觉方面:观看任何物只是一刹那,不会注视;会害怕或过分注意光线的强弱或转变,缺乏与别人的不光接触,喜欢注视转动不听的对象等。

  3、听觉方面:喜欢透过拍或掩住自己的耳朵制造声音自我刺激;会对某些微弱或高频率的声音作出强烈的反应。

  4、触觉方面:喜欢用异常方法探索物品,有些自闭症儿童因对痛或冷热有异常反应而出现自伤行为,例如自己弄损身体流血但却不觉得痛病沉醉于该刺激种;有些自闭症儿童则因手指破二大叫和苦恼布置等。

  5、嗅觉方面:喜欢闻实物才肯吃,有些自闭症儿童又对臭的对象感兴趣,也有的自闭症儿童不断的闻衣物及物品的气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感知反应]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