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怎样正确认识自闭症的症状

2013/5/20 10:11: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如今很多人把自闭症与精神病,抑郁症,多动症相混淆。对自闭症患者存在一定的歧视与误解。其实,自闭症病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不可理喻,他们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沟通的兴趣。更多的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怎么正确认识自闭症的症状首先,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闭症,心理学研究发现,孤独症的实质的损害是认知障碍,表现在早期的分享性注意和扮演行为上。自闭症患者会进行扮演性游戏也是孤独症的早期表现之一。如果能发现早期症状,进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无疑会对预后产生积极而有效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自闭症患者常常让人感觉他们缺乏交流和关爱。有时候自闭症患者会显得很独立,很自我。但作为父母,也要积极地创设机会与孩子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与患者产生信任关系。家长可选择在饭后、睡前与孩子交谈。时间控制在15至20分钟内,平时,选择一些能激发孩子交往愿望、培养良好交往技能的读物进行亲子阅读。

  同时,要注意自闭症患者的心理。尤其是不要让患者出现自卑心理。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品质。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会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家长要时常表扬患者,要降低标准,为他创设成功的机会,努力去挖掘、放大他的优点。让患者建立自信,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有继续沟通和学习下去的勇气。

  在自闭症的治疗过程中,缺乏交往能力是自闭症儿童的最大障碍,由于自闭症患者喜欢独处。所以缺乏交往的技巧。作为患者的家属,要积极为孩子创造交往空间,如有条件的家庭还可在家中养些小动物,让孩子在养育动物的过程中,减轻交往的恐惧,提高交往能力。

0% (0)
0% (10)

下一篇: 拥有哪些症状孩子是自闭症了 上一篇: 自闭症的早期征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正确认识自闭症的症状]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匿名 游客:匿名  2013/6/3 1
我感到自己有90得了自闭症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