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在生活中自闭症患儿会有怎样的特征

2012/10/23 9:55: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发育障碍。这是一个复杂的条件下,可以由不同的大脑或其他生物因素的发展所造成。自闭症患者的病症程度可能有轻有重。所以,有些患者可能很聪明,说话滔滔不绝;而另一些患者可能心智迟钝,有些可能无语言。

  自闭症患者在生活中有什么表现?

  一、从小就不爱说话,不愿意交流,喜欢一个人呆着,心中的喜怒哀乐情绪都不容易表现出来,一旦忍不住的时候,就会非常的极端;对周围人,周围的事情都不感兴趣,但是对周围环境的改变非常的敏感,比如家中家具的摆放,一旦改变了,就会觉得很不舒服。

  二、脾气很倔,对认定的事情有了初步的影响,就很难改变。在言语行动方面有严重的障碍,说话只能是寥寥几个字,与别人的交流有很大的问题,而且在说话的时候很少对着对方,甚至有时候会不回应别人的问话,都是自己扭着头,行动比较呆滞,显得非常的小心翼翼。

  三、缺乏安全感,对家人有很强的依赖感,即使都已经成年了,很多事情都是要家人想像小时候一样对待。比如睡觉的时候给他穿衣服,吃饭的时候给他装饭。一旦离开了家人,就非常的惶恐,脾气也变得很暴躁,完全适应不了陌生的环境。

  四、因为思维固定性很强,所以患者具有超强的记忆力,对很多事情都是非常的讲究,要求每样东西都和他思维中的一样。比如脱下鞋子后,会立刻就将鞋子摆好,别人要是弄乱了,自己也会立刻摆好。

  五、不会使用代词或代词运用颠倒。

  六、有的患儿有相当的词汇量,他们也不能运用词汇、语句来与人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

  七、约半数以上患儿出现模仿语言、重复的刻板语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在生活中自闭症患儿会有怎样的特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