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过于安静也不是好事

2012/9/3 9:53:5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他们无视他人的状态和经常性的怪异的动作,但也有这样一部分自闭症儿童,他们终日平平静静,畏缩不动。他们干净而整齐,从不探索外界,对外界的事物一点兴趣没有。

  尽管这些孩子比那些活跃的孩子少了不少麻烦,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事情,极度的自我封闭给这种自闭症儿童的学习训练变得很困难.

  对于这样的自闭症儿童更需要训练治疗,

  首先要尽可能的融入孩子的世界,然后在展开训练, 要仔细观察,发现他的喜好、习惯。起初你得依照他的习惯、方法同他一样做,让他同化,接纳你,并对你产生兴趣。

  接纳你后,你便可以带他去尝试,去做各种各样他喜欢的游戏和活动。在活动中你要进行许多的鼓励和帮助的工作。积极触动激发他对周围事物的接受与兴趣,让他认识到外面世界也并不可怕。

  最终的目标是带他到现实的世界中扩大认识。如带他到公共的场所、社会交往的场面、去海边、去公园、去旅游、去度假等,在丰富的社会环境中,让他扩大境界,扩大与人接触、增长知识,达到走出“自闭”的目的。

  在对外界有了一定的认识与兴趣后,可以增进他其他能力方面的培养。如语言、社交、技能等训练,让他全面地摆脱畏缩的行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过于安静也不是好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