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家长应注意的自闭症的苗头

2012/7/12 9:14:0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今自闭症孩子越来越多,大部份自闭症儿童会有不同程度的焦虑,加上与生俱来的固执思想,令固执的毛病更严重。他们对于任何程度的转变都不妥协,所以每当要面对新事物或转变时,往往因为无法以惯常的方式去面对,引起不安的情绪及抗拒表现。若孩子有的一些苗头家长一定要注意:

  1)思想固执:此种固执不一定显示于行为上,例如有些自闭症儿童特别喜欢吃面包,有些特别喜欢与小朋友玩,但个中原因,连自己也可能不明白。

  2)行为固执:自闭症儿童喜欢有系统和秩序地处理周遭对象,最常见的是把玩具长长的排成一直线。有些孩子每次回到家后,都会用手摸一摸墙壁才会坐下,若突然不准许他摸墙壁,会出现烦躁或焦虑情绪。

  3)流程上固执:很多自闭症儿童都坚持固定路线上学,例如每次上学一定要乘坐地铁,甚至要坐在指定车厢,若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就哭闹不休:例如每天都是食过早餐后才换校服,若有一天流程次序转换,会实时大闹情绪。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应注意的自闭症的苗头]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