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我检测法检测自闭症儿童

2012/6/11 15:48:4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家长在为了能够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环境,所以拼命的在工作,这样也就导致在孩子患上自闭早期的时候,没有发现出来,等到病情严重了,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患有这方面的病症。下面专家告诉我们怎样来测试小朋友是否患有自闭症:

  1、社交方面:甚少与别人有目光接触,也不会注意别人的表情和情绪变化,更难从别人的言语,行为推断别人的想法,意愿和意图或理解别人的感受。有时候会有不恰当的情感表现和社交行为,例如在别人不开心时大笑,在某些场合说些不恰当的话,或未能与人分享快乐。

  2、发展方面:大约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力发展正常,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者智商会在七十或以下;在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不平均,而且发展过程和一般儿童有差别。

  3、感知模式:对某些声音,颜色,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对冷,热,痛楚的反应很弱,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 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的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迷在某种感官刺激中。

  4、生活习惯:会抗拒某种味道,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我检测法检测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