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可以完全自愈吗

2012/6/1 10:04:1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自闭症能自愈吗?有些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容易听信一些偏方,认为儿童自闭症有自愈的可能性,从而总是拖延不治,在此,专家表示,儿童自闭症自愈的希望非常渺茫,希望各位患者家长还是尽快端正态度,及时治疗。

  一般说来,自闭症患儿的预后好坏与发现疾病苗头早晚、疾病严重程度、早期言语发育情况、认知功能、是否伴有其它疾病、是否用药治疗等多种因素有关。

  在此,专家介绍,确实有一部分的患儿到青春期以后症状可有改善,古怪刻板的行为减少,社会交往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或多或少地提高。但仍表现为与人交往困难,独来独往,回避他人。在不涉及社交能力时,可做某些简单、机械的事情。

  治疗儿童自闭症也不能轻言治愈,主要以逐步融入社会为渐愈标志。对于不同的患儿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可以完全自愈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