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特点有哪些

2012/5/30 9:00:51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专家温馨提示,自闭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关键,当儿童有以下自闭症的发病特点,应该引起家长的注意:

  第一、功能退化。有许多患儿两岁以内发育正常,到30~36月时出现功能倒退,即原先有的功能突然很快消失(尤其是语言退化最明显,其次是大小便的功能退化),这时家长应该意识到为什么自己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能力没有进步?

  第二、智力停滞。智力停留在2~3岁左右。一部分患儿虽然没有明显的功能退化,但是其能力发育,从2~3岁开始就没有进步,思维能力也在此基础上停滞不前。

  第三、发育异常。患儿出现社交障碍、兴趣爱好狭窄、行为动作单调刻板、言语发育迟缓等现象,应该及时到正规专业机构诊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特点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