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对于自闭症,有哪些鉴定标准

2012/5/22 9:07: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鉴定标准是什么?自闭症是现在孩子较常见的病症之一,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很多人对自闭症还不是很了解。关于自闭症的诊断标准是什么,我们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一) 交互性社会交往方面本质上的障碍,下列五项中至少要有三项:

  1、无法恰当地利用眼神、脸部表情、身体姿势和手势等肢体语言来调节社会交往。

  2、未能发展出同伴关系及和同伴彼此分享喜好的事物、活动及情绪的能力。

  3、在紧张或痛苦时,极少寻求或让别人来安慰和爱抚自己,别人感到紧张或痛苦时也几乎不去安慰和爱抚别人。

  4、缺乏主动地与别人分享快乐的能力。

  5、缺乏社会情绪的交互性,对别人的沟通性行为反应有障碍或作出不恰当的反应。

  (二) 沟通方面本质上的障碍,下列五项中至少要有两项:

  1、口语发展迟滞或完全没有发展,而且没有用手势、哑语等替代性的沟通方式来辅助沟通的意图。

  2、不太会引发或维持一来一往的对话,对别人的话语不会予以交互性的反应。

  3、以刻板、重复或特异的方式使用字词或短语。

  4、言语的音高、重音、音速、节律和声调等又异常。

  5、缺乏各种自发的装扮性游戏或年幼时的社会性模仿游戏。

  (三)局限、重复以及刻板的行为模式、兴趣和活动,下列六项中至少要有两项:

  1、执着于刻板、狭窄的兴趣。

  2、对某些不寻常的物品特别着迷。

  3、强迫性地执着于某些不具功能性的常规或仪式。

  4、经常出现刻板或重复的动作,包括手部或手指的拍打、扭转或复杂的全身动作等。

  5、对游戏材料的某些部分或无功能的成分的执着(如气味、表面的触感、发出的嗓音或震动等)。

  6、对于环境中细小的、无关紧要的变化感到痛苦。

  (四)必须在3岁前出现以上三个方面的发展迟缓或障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对于自闭症,有哪些鉴定标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