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个案分析:自闭症通常都抵御外物

2012/3/22 9:17:37 来源:自闭症治疗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来自广西的赵林6岁,与天昊完全不一样。天昊不怎么说话,而赵林喜欢不停地说,但说的话没有什么逻辑。

  赵林对文字很感兴趣,只教一遍,他就能准确读出看到的字,但不会写。采访中,赵林的旁边停着一辆“浙”字牌照的车,赵林对此似乎特别好奇,一边蹦跳着,一边读着包含汉字、字母和数字的车牌号,并且完全正确。

  赵林特别喜欢看CCTV,尤其爱看广告,广告词基本过目不忘。但是,不知是何原因,唯独看到、听到或者有人说起由巩俐主演的“大洋摩托”广告,赵林就会紧紧地捂住耳朵。

  在采访中,记者问天昊的年龄,他伸出两根手指表示2岁,但实际他已经快6岁了。反复询问后,他终于回答了一次“我6岁”。但当问到“你叫什么名字”时,他却置之不理,要不就重复记者的话“你叫……”。之后,记者和天昊说话时,他时而看你一眼,时而回答问题,但多数时间当你所说的与他无关时,他会把身边的人都当成影子。

  2006年的4月,父母带着天昊来到北京。经北京儿童医院确诊的结果是,天昊患有自闭症。

  其实,像天昊和赵林这样的孩子不在少数。随着医学检测水平的提高,中国目前确诊的自闭症患者已达180万,其中儿童自闭症人数接近40万。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典型症状及早期征兆 上一篇: 幼儿自闭症八大迹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个案分析:自闭症通常都抵御外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