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药物治疗 > 浏览文章

孩子有情绪行为问题需要吃药吗?

2012/2/2 9:27: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孩子有情绪行为问题时到底需不需要吃药?到底哪些情绪行为问题需要接受药物治疗?学者专家们大致将精神科药物治疗孩子情绪与行为问题的情形,归纳为四种:

  1、孩子的精神状态显现异常,而有幻觉、错觉、不能自知所言所思时。

  2、孩子的异常行为可能伤害他人或自己,例如攻击他人、自伤或企图自杀;若不采取紧急措施抑制该行为,则将产生伤害后果时。

  3、孩子不能克服现实环境之压力,而产生情绪失常或社会行为畏缩时。

  4、孩子异常行为之发生可能因脑部化学物质失常,或脑神经发展缺陷,致使孩子经长期心理治疗而无效时。

  孩子使用精神科药物治疗,并不一定能“治愈”;另外只有在孩子的情绪与行为问题严重影响其个人或他人安全、生活及学习情况,并且经过心理或教育辅导无效时,药物治疗才可考虑介入。因此,我们家长要与教师、医师或相关人员多沟通多讨论之后,才能考虑是否采用药物处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有情绪行为问题需要吃药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