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社会交往 > 浏览文章

孤独症----社会交往障碍的表现

2011/7/20 11:05:26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许多孤独症的小孩从山生开始就出现不同特质,最明显的两项共同点是当他们被抱时会将身体往后仰,逃避付出关爱的人且避免身体的接触,同时也不期望被抱(身体变得无力)。在婴儿时期他们通常被形容成消极、被动或过度激动。被动、消极指的是他们在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安静的,同时也不会或很少对父母要求什么。过度激动指的是他们在婴儿时期醒着的时候会大声哭叫,有时候甚至哭个小停;少数的例子是在婴儿期时表现为摇头或用头去撞婴儿床。典型的表现在婴幼儿期就可以被观察到。

  ①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不关心

  常被家长描述为:“大人叫他,没有反应”;“旁边的开水瓶炸碎了,他连看都不看”。因此,许多父母开始时都以为孩子有听力问题。

  ②对亲人没有特别的依恋需求

  很多母亲回忆道:“他不撒娇,也不粘人”;“小时候很好带,不爱哭,特别安静”;“不认生,谁抱都行”;“妈妈走还是来了,他都无所谓”。

  ③对物品比对人感兴趣

  对物品的兴趣往往表现出与一般儿童不一样的固执,如长时间地盯着某一个东西(特别是电扇、录音机、车轱辘等旋转的物品);与此有反差的是他的眼睛几乎不看人,当大人与他而对时,总是需要去追找他的日光,也就足“目光小对视或瞥一眼就移开”,这也是孤独症的一个重要特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社会交往障碍的表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