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成年男子自闭症表现

2007/11/12 9:21:13 来源:百度知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问:我的男友总是让我感觉不对劲,偶然间看到自闭症的表现,觉得有些相似,请医生帮忙看一下,这样的人是不是多少有些自闭倾向?
1 小时候学会说话很晚,差不多三四岁说话,学英语发音也特别困难
2 智力发育慢,他自己讲,7岁要上小学时还不会数十个数
3 身体协调行差,作运动没有节奏感,
4 对音乐一窍不通
5 不善于交际,对人冷漠,24岁了只有四个朋友
6 偏执,想做某一件事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做到,不管为之付出多少代价
7 面对枯燥的工作有超乎常人的耐性,超强忍耐力,机械记忆能力强

但是他智商一点都不低,大学毕业之后又考上了研究生,考研经历也很神奇,只用了三个月左右学习就成功了
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有些自闭症倾向?现在想改善他的状况还来得及吗?
谢谢!

 

答:1。跟自闭症没有绝对必然联系,很多天才说话都很晚
2。智力发育问题也跟自闭症没有绝对必然联系。
3。运动能力差也跟自闭症无关。
4。没有艺术细胞也跟自闭症无关。
5。“不善交际,对人冷漠”自闭症患者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这样的不一定是自闭症。还有关于朋友的定义,如果说话的人就算朋友,4个未免太少,如果知己有四人,通常情况一生足以。
6。钻牛角尖,性格问题,不一定是自闭症
7。有些自闭症患者有这样的情况,但是这不能说明问题。

总体来说,感觉你男朋友是个智商很高的人,他的性格可能有点高熬和不屑与人交往,如果你担心他的话,可以多跟他沟通,还有他是不是有上网的习惯,很多不愿意跟你和现实生活中的人分享的东西都写道网上去了。但是他的确没有有自闭症的典型表现。

自闭症应该具有的典型特征:
1。大多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言语障碍十分突出。
很机械的可以记住很多东西,但是并不知道其中的意思,认知能力差,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成年后智力发育落后,跟人交流成问题。他能考上研究生,不会是这种情况吧。
2。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
比如,你家里有三双拖鞋,中间一双蓝的,两边是红色的,他穿了一双,在临走的时候你把鞋的位置换了换,但是他坚持要把蓝色放在中间,并且不惜因为此跟你争执起来。有类似这样的举动说明他很有可能是自闭症患者。但是你并没有提到这样的怪异举动。
3。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这是自闭症的典型症状,但是你要注意,现在很多性格比较偏激的,独生子女,骄傲的,害羞的,经常上网的,不会与人打交道的人都有这样的表现,不一定都是自闭症。
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自闭症,还在考研的阶段也不可能有女朋友,放心吧,多跟他沟通沟通。两个人空闲的时候一起出来约会,别老让他上网。
参考资料:回答完毕,纯属原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成年男子自闭症表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