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育儿随笔 > 浏览文章

为何要亲自教?

2007/10/19 16:07:39 来源:让自闭儿不再自闭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至亲至爱

  世界上最爱我们孩子的人是我们自己—孩子的父母亲,他与我们有骨肉之亲,无论怎样也不能改变这事实

  2、一起成长

  在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中,只有我们最清楚、了解孩子的特性和需要。所有其他人,包括医生、老师、专业治疗师们,都只见到孩子的某方面,无法详细了解问题的所在。如家长与他们双方配合,定能事半倍。

  3、终生职分

  导师通常会从最简单的学习课程开始教导学生,以便与孩子建立关系,然后循序渐进地将课程推进。惟导师通常只教一段时间,便会转换,而每次转换导师,都必须从头做起。如此一来,不单浪费时间,更影响孩子的学习进度。父母则不会调职或离开。即使已经退休年龄,仍要继续为人父母。此乃终生之职谁能代替?   !!!

  4、长线投资

  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投资在我们孩子身上,回报是最大的,最值得的。例如:我们用三年的时间教小朋友自己洗澡,那么,往后十年或更长的时间,我们也不用再替他洗澡了,何乐而不为呢?他自己也活的有意义和有自尊些。

  5、己出之力

  照顾脾气大、过度活跃的孩子,使父母常处于备战状态,身心极度疲劳。与其天天跟孩子搏斗,不如将精力和时间用于教导上,增加彼此的了解,帮助孩子冲破障碍,学习适应现实世界。当孩子的沟通能力越高,情绪会越稳定,亲子关系自然得到改善

  6、资源分配

  老师如每周工作四十个小时,出去年假,公共假期,剩余的约有三十五小时。

  (1)老师通常要照顾一个小组或一班为数约6-8个儿童,对每个儿童每天所能付出的时间

  约只有一个小时左右

  (2)个别训练大约每人一个小时。

  (3)而很多母亲每天至少有12小时跟陪伴自己小孩的。

  所以我们要坚持自己教!!!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何要亲自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