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真假自闭症,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20/4/18 9:24: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些孩子之前被诊断出“自闭症倾向”,父母就没有重视,结果延误了自闭症的最佳治疗时间;有些孩子被诊断出自闭症,没多久又成功“摘帽”了。

  那么,孩子到底有没有得自闭症?真假自闭症孩子的区别在哪里呢?其实,主要体现在下面这两点:缺乏对视、社交障碍、刻板行为

  1、缺乏对视

  我们常说语言发育迟缓、内向不合群的孩子“有点自闭”,但此“自闭”非彼“自闭”。正常孩子无论性格多内向、语言发育迟缓多么严重,当别人与他们说话或交流时,一定会转过头来望着交流者。然而,许多自闭症孩子在别人跟他说话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就像一切都没发生一样望着别处。如果这样的孩子不存在听力问题,那么十有八九就是患有自闭症。

  2、社交障碍

  自闭症孩子和内向的正常孩子都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缺乏和别人沟通的欲望。但二者的区别在于,自闭症孩子不能理解别人的情感和需求,缺乏同理心,无法察觉出别人的感觉。另外,他们分辨不清人和物的区别,经常将人也作为一件物品。比如,正常孩子想让你帮他拿东西时,会看着你、请你帮着拿。而自闭症孩子不会看你,只会用手抓着你的手让你帮他。

  3、刻板行为

  假性自闭症或其他发育迟缓的孩子很少有刻板行为,而自闭症孩子的刻板行为主要包括重复行为、规律性为和奇异兴趣三种。他们可能会重复做一个固定动作,长时间不厌烦,比如转圈、举手、自言自语、踮脚走路之类。同时,另外,他们每天到点吃饭,到点上厕所,出门固定路线,物品必须按顺序摆放等等。在玩玩具的时候,他们可能只玩局部;对按钮等感兴趣,总是不停的开关按钮;长大后只喜欢背电话号码,只喜欢玩火车模型等,对其他东西不感兴趣。

  自闭症的诊断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误诊的案例也有很多。以上就是真假自闭症孩子的区别,家长朋友可以根据这三方面内容,对孩子的症状表现做一个基本判断,当然,确诊还需要由正规医院的专业医生来定。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可以治愈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真假自闭症,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