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如何提高自闭娃如厕的成功率?

2020/4/23 10:14: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连续3天(不要选特殊的日子,如生病、受惊吓等)记录孩子的生活规律。经常检查孩子的尿片(例如:每15分钟查一次),并注意计算孩子喝水或进食后多久会排尿或排大便,这将有助于家长制定孩子的如厕训练计划。

  2)从孩子的饮食着手。改变食谱,如增加食物中液体(汤羹)及纤维(蔬菜)的含量,可使孩子经常需要上厕所。

  3)稍微改变一下孩子的日常习惯。包括给孩子穿容易脱下的衣物;在厕所里或厕所附近更换尿片等。可以让孩子参与清理的过程(例如换裤子、拿新的尿片、拿走弄脏的衣物等)。

  4)假如可以的话,让孩子帮忙把尿片上的秽物倒在厕所里。可有助于孩子明白这些排泄物(尿和大便)应该排到厕所里,注意每次更换尿片都让孩子冲厕所并洗净双手。

  5)要确保孩子每次上厕所都感到舒适。孩子坐在厕板上应该感觉到舒服。可以使用儿童厕板和脚踏板。假如孩子不能坐在厕板上,那在进入如厕训练计划前要先单独练习“坐”这个动作。

  6)家长要考虑到孩子的感觉需求。假如孩子不喜欢厕所里的某种声音、气味或物品,应尽可能地更换掉。

  7)为孩子多准备些内裤。在如厕训练期间,让孩子在白天穿上内裤是很重要的环节。当孩子尿裤子的时候,他要有“湿了”的感觉。尿片或拉拉裤可以晚上睡觉时或外出时穿。

  8)一定要使用可视化程序表。让孩子可以通过图片指导“如厕”的每一个步骤,清楚整个流程以及下一步将要发生的事情。在如厕期间,要让孩子看到可视化程序表的相应步骤(最好有相应的标签)。

  9)使用奖励的策略。当孩子在厕所里排尿或大便后应该马上给予奖励。对某个行为的奖励越快,日后出现该行为的奖励越快,日后出现该行为的几率就越高。如厕训练的奖励要显得很特别,也就是说如厕后的奖励应该仅用于如厕训练。

  10)在不同的厕所中进行如厕训练。有助于孩子学习如何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厕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提高自闭娃如厕的成功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