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康复效果跟家长有关系吗?

2019/11/14 9:45: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孩子的早期康复训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是否能在以后很好的融入社会,所以找到一家好的康复机构就成了每个家长的心愿。


  然而一些家长由于工作等原因,往往在找到机构之后就感觉万事大吉了。把孩子完全交由机构训练,忽视了家庭训练。却不知如果只有机构训练,很难达到足够的训练时间,孩子也难以完全学会机构老师教授的内容。


  为什么一定要在机构之外进行家庭训练呢,虽然机构里有专业的康复训练师、系统的教学体系,甚至还有其他小朋友的互动。但是,家庭训练的很多优势是机构训练完全无法取代的。


  1、随时展开训练


  相比于在康复机构和学校待的时间,孩子在家的时间要更多,与父母的接触时间也应该是最长的。家长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甚至随时随地来对孩子进行一些简易有效的训练,比如模仿练习。


  自闭症孩子能力偏弱,只有长时间高密度的训练才能让他们熟练地掌握好在机构所学的各种技巧。


  2、孩子亲近父母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也是孩子最亲近的人,通过父母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容易让孩子产生信赖、亲近的心理,训练起来也会轻松有效。


  3、熟悉的环境


  家是避风港,是吃饭、睡觉的主要场所,对家感到依恋是人的天性。自闭症孩子同样如此,家庭中的壁纸、桌椅、厨房、卧室等都是孩子熟悉的物品和场所,在熟悉的环境下孩子的情绪更稳定,更易于家庭训练。


  自闭症的干预需要机构和家庭的共同努力,家长和康复师形成良好的互动,让家长知道孩子在康复机构的表现,让康复师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通过两边的沟通,这样才能制定一个最合适孩子训练的方式,以便取得最好的训练效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康复效果跟家长有关系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