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2020/3/26 15: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切孩子的行为的背后都有其原因。不论孩子是哭还是笑,是自娱自乐还是狂奔乱跑,是拥抱你还是拒绝你,他的行为之所以出现总有一个原因。虽然对于孩子表现出的某种特定的行为可能由若干的因素所导致。值得庆幸的是,导致孩子的行为的绝大部分的原因可以归纳为六个类型。

  孤独症儿童所表现出问题行为的最常见原因是他们试图与你沟通。他们在表达需要和想法方面感到非常困难,他们既不知道我们的想法,也不知道他们的行为是否恰当。你可能知道孤独症儿童不是通过观察别人来学习的,他们的社会沟通技能很差,他们的感觉的问题也可能会影响他们如何看到,听到和处理他们所获得的信息,另外他们也没有掌握功能沟通的方法,除非我们能够教会他们。所以使用行为往往成为他们想要表达需要和进行沟通的手段。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孩子塑造了你如何回应他们的行为。一开始是从孩子的婴幼儿时期,甚至是在家长怀疑自己孩子有发展性障碍或者诊断之前。即使孩子还可能非常小,他的那些不恰当行为方式已经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被家长在不知不觉中反复强化数十,甚至数百次了。孩子就是通过他们的行为来达到目的的,通常是想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的行为就越来越固化。所以当我们懂得他们的行为是试图与我们沟通以后,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教他们以恰当的,功能性的方式跟我们沟通,教他们用替代性的行为来达到他们的需要。

  要知道我们很难消除的行为本身,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了解和尊重孩子的基本需要的同时,应该为孩子提供一个恰当的,仍然可以满足他需要的功能性的行为。有些家长一心只想消除了孩子的问题行为因为他们是不了解行为背后的功能性原因。其结果很可能是孩子表现出一些新的问题行为来替代了原来的问题行为。这是因为我们没有教孩子应该怎样做,这也是使用替代性行为之所以可以取得更好效果的原因。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为什么自闭症都是男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