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培养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

2020/3/23 12:56: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语言前期能力训练。这是专门为无口语中的低龄孤独症儿童说话作准备的语言相关能力训练。重点训练模仿动作能力。这一阶段是训练孤独症儿童在学会用眼睛去注视物品并学会与训练老师对视、用手指认想要的物品、听懂简单一步动作指令(如“拿”放”给”等)学会恬静坐好的基础上。
  培养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年理解并学会有意识的模仿。模仿在教学中扮演着主要的角色,诱发其发展口语最关健的第一步。模仿就是学习和发展的基础。孩子就不能学习适应他文化所必须的语言和其他行为方式。前苏联心理学家淮果茨基指出:儿童的发展中。尤其会带来人类的智慧才干,并引导儿童走向新的发展水平。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经常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对外界回避,社会交往的障碍使他学习模仿具有特殊困难。男孩甲和女孩乙练习模仿动作阶段,老师首先从模仿粗大动作入手,如拍手、跺脚、摸头、指鼻子等。这些简单的粗大动作模仿,可以协助其在大脑中建立起有意识跟他人学习的想法,明白自己应该像老师或他人那样做,学会注意他人并经过大脑思考后模仿去做。粗大动作模仿基本学会后,接着进行使用物品模仿,如拿梳子梳头,假装拿杯子喝水。第三步是做手部精细动作模仿,如点手指,伸手指,食指,拇指做V状,双手手指碰触等。第四步是嘴动作模仿,如张嘴、伸舌头、上下打牙齿等。
  模仿发音训练。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普遍存在着发音障碍。主要还是嗓音的运用问题。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嘴部动作模仿比较娴熟后。如吃的食物、玩具、动物、家用电器的名称。孩子练习婵娟前学会理解几十个名词非常有必要,其实大都不是发音器官有器质性障碍。让孩子同时学会理解他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物品。因为语言的理解能力要先于语言的表达能力,否则孩子的说话会变得毫无意义。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内在语言训练阶段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培养无口语的低幼龄孤独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