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与子宫中高水平雌激素存在关联

2019/8/16 9:15:06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和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发现,子宫内高水平的雌激素与患自闭症的可能性之间存在联系。该研究近日已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上。这一发现为20年前首次提出的关于自闭症的产前性激素理论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f783c64e5a959b7f23d86d3764a79b78_23651565748301496.jpg

  2015年,同样的科学家团队测量了羊水中四种产前性激素的水平,其中包括两种已知的雄激素。他们发现,这些激素在后来发展为自闭症的男性胎儿中含量更高。平均而言,这些雄激素在男性胎儿中的生成量高于女性胎儿,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自闭症在男孩中更常见。这些激素还会使大脑中的某些区域雄性化,并对脑细胞之间的连接数量产生影响。


  现在,这个科学家团队在他们先前研究的基础上,对来自丹麦生物库的98个个体羊水样本进行了检测。该机构总共收集了超过10万名孕妇的羊水样本,但这一次,科学家们研究的目的是对产前雌激素进行测试。这是一项重要的后续工作,因为他们过去研究的某些激素会直接转化为雌性激素。


  在98名后来患自闭症的胎儿中,平均而言,所有四种雌激素均显著升高,而没有患自闭症的胎儿有177名。高水平的产前雌激素甚至比高水平的产前雄激素更能预测自闭症的可能性。目前流行的观点认为雌激素与雌性化相关,但该研究结果却与此种观点相反,在许多哺乳动物中,产前雌激素对大脑生长会产生影响,也能使大脑雄性化。

89701565748331578.jpg

  该研究通讯作者、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主任Simon Baron-Cohen教授首先提出了关于自闭症的产前性激素理论,他说:“这一新发现支持了一种观点,即胎儿性激素的增加是导致自闭症的潜在原因之一,遗传是另一种已经确定的因素,这些激素可能与遗传因素相互作用,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参与了这项研究的剑桥大学博士生Alex Tsompanidis说:“这些升高的激素可能来自于母亲、胎儿或胎盘。我们下一步的研究将关注这些可能的激素来源,以及它们在怀孕期间的相互作用。”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常见病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与子宫中高水平雌激素存在关联]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