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谷歌的这幅眼镜是什么黑科技,竟然能改善自闭症!

2019/5/22 16:16:31 来源:李桂艳专家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大家都知道谷歌吧,谷歌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如今在很多行业中都有着很好的成绩,最近谷歌发明了一种眼镜,这种眼镜很像电影中的黑科技,那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据每日邮报报道,谷歌眼镜可以帮助自闭症儿童了解面部表情和社交暗示。患有发育障碍的儿童通常难以保持目光接触并解释基本情绪,所以很多患者都难以进行社交。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智能眼镜包括屏幕和扬声器,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识别人脸上的情绪。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自闭症症状甚至略有减少。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小组说:“通过Google Glass治疗费用更低,更容易获取。”

  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是一种发育障碍,其中患者很难沟通和行为。儿童通常在2岁时出现症状,例如眼睛接触减少,没有回应他们的名字和重复动作。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59名儿童中约有一名患有自闭症。

  由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命名为Superpower Glass的干预措施让自闭症儿童每周都会戴上Google Glass几次。可穿戴式计算机眼镜与智能手机配对,并配有记录用户视角的摄像头。谷歌眼镜还有一个右眼上方的小屏幕和一个扬声器,为用户提供视觉和音频信息。

  该研究发表在JAMA Pediatrics上,该研究小组调查了71名6至12岁的儿童,他们被诊断患有ASD。研究人员使用Google Glass对应用程序进行编程,通过实时线索向参与者讲授面部表情。

  首先,当眼镜的相机检测到脸部时,表情符号中出现与表情相对应的表情符号。然后给出一个音频提示,将情绪分类为八种:快乐,悲伤,愤怒,害怕,惊讶,厌恶,无聊和中立。然后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三场比赛。

  第一个是“捕捉微笑”游戏,其中给孩子提供线索以引发某种情绪,例如讲述快乐情绪的笑话。第二种“猜我的情绪”游戏中,父母让孩子猜测他们表现出来的八种情绪中的哪一种。然后是“自由游戏”,其中给予孩子与他们交互的任何个人的情绪的音频和视觉线索。

  研究人员说这些游戏帮助自闭症儿童学会识别和理解不同的情绪。四十个孩子每周四次使用该设备进行20分钟的训练,总共六周,其余的是对照组。 在研究期结束后,研究人员看到了SRS-II分数的改善,这是父母对其自闭症儿童的社交技巧所完成的问卷,这意味着自闭症症状得到改善。情绪猜测游戏也有所改进,它让孩子们识别出由活着的人类演员表达的情感。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统计,截止2017年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可能就超过200万。但很多普通人并不知道尽早的筛查可以有效地避免错过黄金干预时间。一旦错过,这些发育障碍造成的影响很可能会伴随患者的一生。


0% (0)
0% (10)

Tags:自闭症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新研究:自闭症与特定脑细胞异常有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谷歌的这幅眼镜是什么黑科技,竟然能改善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