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社会交往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怎样提高社交能力?

2019/4/8 15:04:38 来源:星悟说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 教你的孩子像同龄人一样说话

  一个优秀的语言和社交干预治疗师,能够很快看到孩子的进步,由于大多数老师都是女性,而大多数自闭症儿童都是小男孩。所以,很多时候家长都听到孩子像成年女性一样不可思议地说话。

  “你今天好吗?”

  “很高兴见到你。”

  “周末玩的开心吗?”

  孩子开口说话了,家长自然开心,但成年人说话方式和儿童时不一样的,导致他们无法融入同龄人的沟通中。

  比如:孩子们不会说:“非常感谢你这份可爱的礼物”,他们会说:“哇,好酷啊!谢谢!”

  二. 教你的孩子学会玩

  自闭症孩子常常一个人玩,不会参加团队游戏,更不会玩假装类的游戏,如过家家。为什么自闭症孩子无法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呢?因自闭症儿童极少会积极观察和模仿同龄人或父母,因此他们无法获得学习的机会,导致他们缺乏参与其他活动的能力。

  家长可以在游戏中教会孩子怎样去玩,可以采用一些适合他的奖励机制,促使孩子配合你进行,逐步增加游戏和训练内容。

  三. 带领孩子进行各种运动以及学习不同运动的名词

  自闭症孩子每天的时间基本是在训练中度过的,大多数孩子严重缺乏各类运动的机会,更别说运动的名词了。这对他们未来社交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比如:几个小朋友在讨论踢足球,而你的孩子不但不知道踢足球是什么,甚至连“足球”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你如何指望他未来能进行社交呢?

  四.带孩子去游乐园

  喜欢游戏是孩子的天性,自闭症孩子也一样,你可以带着自闭症孩子和他同龄人一起去游乐园玩耍,帮助他们学习游戏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能让干预训练得到延伸和锻炼实际运用能力,因为他们在正常的干预训练中老师是永远也不会教这些的,老师教的只有:

  a. 教你的孩子排队;

  b.教你的孩子摆动;

  c.教你的孩子攀爬;

  d.教你的孩子在需要时如何向成年人求助等等。

  五. 和自闭症孩子一起观看适龄的电影或电视

  无论大人小孩都会与人分享对电影或电视终端 一些有趣的人物或片段,如果你的孩子没有看过,他叫无法知道其他小朋友口中的探险家朵拉、海绵宝宝、猪猪侠是什么,让他更加无法融入其他小朋友之中,同时观看电影和电视可以让他慢慢理解影片中的角色和情节。

  星悟说写的的五个方法虽然不能带走自闭症,但家长有意识的去带,可以大大缩短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的进程的。


0% (0)
0% (10)

Tags:社交障碍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带孩子走进商场,拒绝隔离式教育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怎样提高社交能力?]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