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经过干预后的孤独症孩子,长大后是什么样子?

2019/2/18 15:31:17 来源:健康界 作者:仝老师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康复现状,小铃铛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国内自闭症的康复现状。

  首先,家长应明白的一件事:自闭症是永远不可能康复和正常孩子一样的。

  即使智力,自理能力正常,可能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行为,比如,一直盯着旋转的东西看,这是一些自闭症孩子的刻板行为,很难替换改善。

  至于康复现状,小铃铛觉得要以自闭症的轻重程度以及进行康复时间的早晚进行区分。

  先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重度自闭症的康复现状,不干预的话大部分重度自闭症情况都差不多,终生需要家里人照顾,甚至连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

  家长如若不相信,大可以去特殊学校去看看,很多青春期自闭症小孩,也不会说话,认知能力只相当于3岁小孩,甚至比不上。

  而重度自闭症进行干预的话,可能认知能力会有提升,但是说话、社交功能肯定是比较差的。

  所以,对于他们的干预目标,不可设定过高,家长和老师应该着重训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轻度自闭症的预后

  接下来,小铃铛重点给大家讲讲轻度自闭及高功能自闭孩子经过系统干预会达到什么程度。

  先给大家说一组数据:

  18年4月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统计结果,美国自闭症儿童的比例提高到了1/59。

  很恐怖的数据吧,上升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个共识是:不是因为患病孩子越来越多,而是诊断在扩大。

  也就是说那些症状较轻、灰色地带的孩子越来越多的被归为自闭症。

  这些孩子在以前可能会被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社交障碍、发育迟缓、语言发育障碍等等,现在都归到自闭症了。所以同样的问题就有了不同的答案,由于现在更多的轻度孩子纳入诊断,这些孩子经过早期干预,在成年后能够混在普通人群里的比例大大提高了。

  我所在家长群,有很多比较用心的家长,孩子在3周岁以内的,即使有一些看起来程度比较严重的。

  经过家长的努力,一两年后,有的甚至几个月以后就达到了“潜伏”、“摘帽”的水平,能够和普通孩子在一起学习、生活和融合。

  这些孩子,以后大概率就是普通孩子,也许会有一些轻微的特质的表现,比如内向、敏感、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有些许刻板动作等等,但是更多的表现为“个性”而不是“障碍”。

  所以早期干预如此重要,以至于同样程度的孩子,从2周岁开始干预的和从4周岁开始干预的,预后就是完全不一样。

  如果家长不重视,在幼儿园里混混,期待他自然成长,有赌博和侥幸的心理,等到了小学,发现无法适应,甚至被劝退,再去想到要干预,就晚了,等于耽误了孩子一生。

    因此,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相关的异常表现,或者已经做过相关鉴定,希望您尽早给予孩子必要的教育干预,郑州瑞曼语训是一家专注为2-6岁自闭症儿童提供语言训练的专业机构,希望各位家长们不要错过最佳干预时间。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轻微症状表现 上一篇: 小孩轻度自闭症的表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干预后孤独症孩子长大后怎样]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xinzhichujiaoyu 会员:xinzhichujiaoyu  刚刚 1
推荐武汉心之初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武汉市和湖北省定点康复机构,且具有教育资质,秉承爱心,奉献,专业的服务精神,科学评估孩子自身能力发展,根据孩子能力不同,制定相应教学计划,因材施教;同时培训家长也能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训练技巧,实现机构与家庭教育干预相结合,得到训练效果的最大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